疫情防控工作快报(第十五期 2020.02.11)

来源:新闻网作者:时间:2020-02-11浏览:898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再致全体教工


全体教职工: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我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防控疫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此关键时期,希望通过这样一封特别的书信为每位教职工及家人送去最真挚的问候和关心,同时也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如下要求:


    一、充分认识,严格做好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全体教职工要站在“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的高度,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江苏省高校防控指导手册》,了解掌握防控要领。要主动配合学校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可及时拨打12320卫生热线咨询,必要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主动上报。积极服从当地政府的各项疫情管控安排,根据徐州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凡外地来徐、在徐进出小区、单位的人员,均可通过“来徐(在徐)人员出入小区(单位)健康登记系统”自助登记,以便快速通行。


    二、服从大局,严格遵守返校规定


    根据省政府要求,学校在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要求再行通知。开学前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教职工非值班期间一律不得进校,值班人员进校须出示工作证或校园一卡通等证件,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


    全体教职工停止赴湖北等重点疫区出差。现在湖北全省、浙江温州等重点疫区的教职工,暂不返校,听从当地政府安排,做好自我防护。开学返校前须与所在单位提前联系,待答复后再安排返校事宜。


    其他非重点疫区的教职工,原则上2月17日前返徐,以便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返徐前14天内本人应无干咳、乏力、发热等症状,无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或接触史,无医学或集中隔离观察史,共同生活或密切接触亲属无医学或集中隔离观察史,同时向所在单位负责人汇报返徐时间并说明有无上述情况,经单位负责人同意后,方可返徐。


    返徐时做好防护,乘坐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驾驶私家车要注意交通安全。返徐后,应自觉服从社区管理要求,自觉居家隔离14天,并及时向所在单位汇报返校行程、身体状况等信息。


    三、科学防护,时刻保持身心健康


    面对态势凶猛的疫情,担忧与害怕是人之常情,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能成为谣言的“放大器”,要积极传播正能量,积极为学校和地方防控工作出谋划策,提出科学有效的防控建议,为抗击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要本着对自己、对他人、对学校、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到不集聚,少出门,科学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应按照正确的清洗方式洗手、鼻。平时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居家过程中,勤通风,勤消毒,作息规律,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防疫工作,以强健的体魄迎接新学期工作。


    四、创造条件,积极开展本职工作


    开学时间因疫情延迟,但本职工作不能停止。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到“三个不停”,把疫情对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一是“不停工”。管理和服务人员除正常值班外,要做到“人不在校,工作在线”,按照学期工作计划和近期工作安排,线上开展工作,确保岗位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不停教”。学校决定从2月17日起采用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的形式执行原定教学计划,有关教师要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开展线上授课,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各类网络媒体的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三是“不停研”。广大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或新媒体手段继续加强科学研究,积极鼓励教师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开展研究工作,认真做好各类项目的申报准备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抗击疫情是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链条上的重要一环,都要服从大局,听从安排。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校时刻牵挂着每位教职工及家人的平安与健康。寒冬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也期待,与大家早日重逢在春暖花开的师大校园里!



江苏师范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工工作组


2020年2月11日



点击下面链接查看往期 快报


第十四期:http://www.jsnu.edu.cn/5b/6a/c9435a285546/page.htm


第十三期:http://www.jsnu.edu.cn/5b/39/c9435a285497/page.htm


第十二期:http://www.jsnu.edu.cn/5b/38/c9435a285496/page.htm


第十一期:http://www.jsnu.edu.cn/5a/c5/c9435a285381/page.htm


第十期:http://www.jsnu.edu.cn/5a/5f/c9435a285279/page.htm


第九期:http://www.jsnu.edu.cn/5a/46/c9435a285254/page.htm


第八期:http://www.jsnu.edu.cn/5a/45/c9435a285253/page.htm


第七期:http://www.jsnu.edu.cn/5a/44/c9435a285252/page.htm


第六期:http://www.jsnu.edu.cn/5a/3d/c9435a285245/page.htm


第五期:http://www.jsnu.edu.cn/5a/31/c9435a285233/page.htm


第四期:http://www.jsnu.edu.cn/5a/1b/c9435a285211/page.htm


第三期:http://www.jsnu.edu.cn/5a/09/c9435a285193/page.htm


第二期:http://www.jsnu.edu.cn/5a/08/c9435a285192/page.htm


第一期:http://www.jsnu.edu.cn/5a/06/c9435a285190/page.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