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 陈忠宁研究员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科产部作者:科技处时间:2015-11-25浏览:197设置

报 告 人:陈忠宁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报告题目:磷光金属有机材料与器件研究

报告时间:11 27 日(周 五 )下午400

报告地点:化工学院211

主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

陈忠宁,1994年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学术委员,结构化学基础研究室主任,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1998-2001年先后在德国Freiburg大学做洪堡学者和日本北海道大学做JSPS(日本学术振兴会)学者,200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并在2004年获终期评估优秀,2001年起受聘为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从事配位化学、金属有机化学和光电功能材料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分子导线与分子开关、金属有机磷光材料与电致发光器件、金属配合物光化学与光物理,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中英文专著五章。目前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促进海峡两岸科技合作联合基金项目、科技部973课题等科研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