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 杨洪副教授学术报告(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来源: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作者:时间:2021-06-07浏览:334设置

报 告 人杨洪 副教授

报告题目:碳中和背景下水体碳排放的研究

报告时间:20216月8日(周二)下午15:30-17:00

报告地点线下-静远楼1206、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355331551)

主办单位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杨洪博士现任英国雷丁大学(University of Reading, QS全球排名205#)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污染、碳循环和环境政策等领域的研究。参与和主持欧盟FP6,英国NERC,UKRI,NSH,UCCL,美国Gates基金,挪威RCN等科研项目。在著名学术期刊包括Nature, Science, PNAS,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S&T)和Water Research等上发表150余篇SCI/SSCI论文。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 ES&T, Water Research等国际期刊审稿人,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青年编辑, Remote Sensing客座编辑, PeerJ, Water等国际期刊编辑,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 (UKRI) 等基金评审人。

报告摘要:

尽管新冠肺炎严重影响了全球经济,但碳中和近年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除了交通和工业的巨大碳排放外,自然环境,如水环境,也会成为大气温室气体排放源。本报告将重点介绍湖泊和水库的CO2、CH4和N2O排放情况。水污染和流域内的土地利用变化是两个重要的人类活动,对全球碳循环产生了巨大影响。本报告也会介绍这两种人类活动对水环境碳排放影响的案例研究。要实现2060年碳中和,减少包括水体在内的自然环境的碳排放是必不可少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