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党史课”主题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工会/文 赵悦/图时间:2021-06-03浏览:780设置

  正值教育部推行“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工作与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学习融入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6月2日下午,由徐州市教育工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工会承办、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助力思政创新,助推师德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同上党史课”主题活动在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举办。

  我校副校长钱进,徐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高波,市教育工会副主席田春传,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同志出席活动。在徐各高校、各市县区工会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在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倾情演绎的“音乐里的中国力量”篇章奏乐中拉开了帷幕,在场师生在大气磅礴、振奋人心、美妙动听的音乐中汲取了党史力量,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和思想共振。

  高波主席致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市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是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坚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这一中心导向、聚焦“教师和学生”两个学习主体,精心组织,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有力举措,全市大中小学师生要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浩荡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钱进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又恰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十周年,举办本次活动十分必要。钱校长还从“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贯彻大思政理念,形成党史教育品牌”以及“争取多样平台锻炼,在实践中历练提高”等三个方面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教师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全市大中小学能不断总结和提炼属于我们每个老师、每个学校的思政课的特色和品牌,进而升级形成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徐州经验”,不断以积极行动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践行使命担当。

  通过前期遴选,来自全市大中小学的五名优秀思政课教师依次登台进行示范课展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丹老师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徐州市大马路小学王银娣老师的《升国旗》、徐州市第一中学齐琳老师的《伟大的改革开放》、徐州市青年路小学宋梅老师的《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矿业大学郑萌萌老师以《百年光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等,带领我们共同感受了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印少云教授对本次主题活动进行点评。

  通过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的参与度,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也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扎实推进徐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