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徐州专场首场演出在我校举办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8-10-23浏览:1069设置

  10月22日晚,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徐州专场首场演出在我校马可音乐厅举行。此次演出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江苏省文明办、徐州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明办和我校共同协办。中央文明办二局行建处副处长张芳辉,江苏省文明办综合联络处处长钱亮星,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州市文明办主任沈丽,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及6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全景


  演出伊始,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代表学校党政致辞,对来自全国的表演艺术家和出席活动的全国道德模范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华书记指出,我校作为全国文明校园,长期致力于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与文明习惯培养,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多次受到徐州市、江苏省和中央文明办的表彰。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来江苏师范大学演出,是对我们校园文明建设的肯定,也为我们更好的开展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素材,我们将以此次演出为契机,继续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切实承担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致辞


  本场演出优选了七个节目。曲艺联唱《时代精神民族魂》勾勒了以高凤林、宁允展、姜妍、薛莹等为代表的敬业奉献模范,长期扎根一线、刻苦攻关、无私奉献的“大国工匠”形象;相声《一诺千金》再现了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房公训,坚守承诺73年,历尽千辛万苦,为烈士寻亲,用自己的一生谱写守信践诺之歌的感人故事;故事《一次心灵的对话》彰显了见义勇为模范、消防队员杨科璋勇救被困群众,用血肉之躯给孩子当“救生垫”,献出年仅27岁生命的高尚品格;长子鼓书《慈母大爱》演绎了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孙银聪在丈夫和儿子相继去世的重大打击下,勇敢面对生活,28年如一日,全心全意照顾自己瘫痪卧床的儿媳妇的感人故事……这些精彩的作品,直击人心,浸润心田,最大限度地呈现道德模范的丰富内涵、多彩人生和精神气度。演出节目中,数来宝《贴心人》讲述的是我校杰出校友、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周长芝的故事。周长芝江苏徐州人,本是从教23年的中学校长,为完成母亲托付,辞去令人羡慕的校长职务,倾其所有开办了敬老院,先后接待收住各类老人1000多人次,为16位抗战老兵、26位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入住,为156位三无老人、困难老人和残疾人累计减免费用100多万元,被老人们称为“贴心女儿”,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校音乐学院选送的节目歌舞快板《徐州好人颂》,用歌舞与快板相结合的形式歌颂了徐州的好人好事和道德楷模;闻磊同学演唱的歌曲《榜样的力量》,全面展现了道德模范们的榜样力量,激发了全场师生热情。整场演出在全场观众热烈而持久的掌声中结束。

曲艺联唱《时代精神民族魂》


相声《一诺千金》


故事《一次心灵的对话》


长子鼓书《慈母大爱》


数来宝《贴心人》


歌舞快板《徐州好人颂》


歌曲《榜样的力量》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是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承办的重要品牌活动。参加巡演的老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曲艺工作者,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深入挖掘道德模范们最平凡最感人的一面,并以曲艺作品形式呈现给广大观众,用道德模范的精神宣传道德模范。在他们的精心创作及深情演绎下,道德模范的事迹在全社会广泛流传,成为鲜活的价值观、生动的正能量、响亮的主旋律。

演职人员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