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淮海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宣传部作者:法学院 文/图时间:2018-10-16浏览:2302设置

  10月13日、14日,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和江苏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在徐州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安徽财经大学获得代理人组冠军,温州大学获得代理人组亚军,河南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得代理人组季军,扬州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江南大学、上海大学获得代理人组优秀团队奖;湖北民族学院获得法官组冠军,安徽财经大学获得法官组亚军,西安交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获得法官组季军。

  本次大赛采用公开报名制,立足于淮海经济区,面向全国。大赛模拟庭审情形,分为代理人组(A组)、法官组(B组)两组进行比赛,同一场比赛由一支法官组的队伍和两支代理人组的队伍共同进行,由评委对三支队伍的表现进行评判。大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其中代理人组实行单场淘汰制,法官组实行积分晋级制。比赛共设置代理人组16个队伍名额,法官组8个队伍名额。来自安徽财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湖北民族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扬州大学、温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大学、江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8个省、直辖市17所高校的2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均为法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大赛评委组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领导和江苏省、山东省、河南省、安徽省等省的法律实务界专家组成。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模拟法庭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法学院原院长王晨光教授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首届“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对于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的成功举办,契合了教育部和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的精神,希望“淮海杯”模拟法庭大赛能够长期、持续举办下去,为我国法学教育变革和法治人才培养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广登教授对王晨光主任的莅临指导、各个参赛学校队伍的积极参与、淮海经济区法律实务部门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负责人发表闭幕致词。

附:个人获奖名单

最佳辩手奖:安徽财经大学 朱婷同学;

最佳审判员奖:湖北民族学院的陈凤同学;

优秀辩手奖:仵振宇、叶东朔、刘律琛、倪敏、渠迪哲、李笑帆、朱安琪、宋雅洁、石梦、史洪明、王嘉傲、邓修儒、陆瑜莉、朱秋泓、张喻翔、谭荟、朱纯慧、刘珂言、姚广、江淑芬等同学。

优秀审判员奖:丁彧、李昊伦、段沛璇、孙自豪、胡晴霞、丁颖、侯著韬、皮羽宏等同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