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传承弘扬徐州历史文化 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系列活动之“书香徐州”诵读比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文时间:2020-11-30浏览:899设置

  近日,第八届“传承弘扬徐州历史文化 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系列活动之“书香徐州”诵读大赛在我校马可音乐厅举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宁,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徐州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艾新建,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刘筱婕,徐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宝增等十几位驻徐高校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同志到场指导,322名参赛选手以集体诵读形式进行了现场竞技。

  “书香徐州”诵读大赛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到驻徐各院校的高度重视,经过重重选拔,12所院校的14支参赛队伍进入到最后的决赛。选手们在舞台上,或是引吭高歌,或是浅唱低吟;或是群歌群舞,或是伴乐独诵;或是气势恢宏,或是婉转清幽……为全场观众送上了一场声乐的盛宴,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徐州高等师范学校选送的竞赛篇目《英雄儿女》获得全场一致好评,夺得本届大赛第一名。我校选送的竞赛篇目《春到潘安湖》和《徐州好人颂》分获第二名和第五名。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显示了我校在经典诵读领域的优势与特色。

  “传承弘扬徐州历史文化 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系列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进一步增强驻徐各高校大学生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素养,传承弘扬徐州历史文化,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引领大学生思想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徐州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到2020年已经是第八届,“书香徐州”诵读大赛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我校承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