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统战部/文 郑晓坡/图时间:2024-01-13浏览:128设置

  1月11日,江苏师范大学侨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召开。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霓,徐州市侨联主席、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江苏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四级调研员胡立勤,徐州市侨联副主席王玲,中国矿业大学侨联主席李伟,徐州医科大学侨联主席高灿,校党委书记方忠,校党委副书记蔡国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晓臣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德志,校民主党派代表、校侨联全体会员、省侨联海外华侨华人史研究基地负责人,以及校侨联成立筹备组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蔡国春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方忠在大会上讲话,向我校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江苏省侨联、徐州市侨联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江苏师范大学侨联的成立不仅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学校侨务工作开辟了新的天地。希望侨联坚持思想引领,凝聚侨心侨力;强化服务意识,注重为侨服务;积极搭建平台,注重内外联动;注重自身建设,增强侨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党委书记方忠致辞

  张霓代表省侨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省侨联与江苏师范大学有着密切关系,合作出版了江苏省首部省级侨史著作《江苏华侨华人史》,在华侨研究方面产生重要影响。希望江苏师范大学侨联坚持政治引领,用中央的精神统领侨联工作;正确定位工作着力点,发挥侨联组织优势,弘扬家国情怀,调动全校侨界群众投身教育科技事业和学校全面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用心用情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想侨界群众之所想、急侨界群众之所急,帮助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要推进“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建设,聚焦侨智资源与高校资源,形成运行顺畅、效益倍增的侨务工作合作体系。

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蔡国春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江苏师范大学侨联的批复》,宣布了江苏师范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及领导班子名单。市侨联主席曹君利和校侨联主席董晓臣共同为侨联揭牌。


市侨联主席曹君利和校侨联主席董晓臣共同为侨联揭牌

  董晓臣作为我校第一届侨联主席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团结带领校侨联全体会员,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意求发展,尽心尽力组织好侨胞侨眷的各项活动,搭建好党和政府以及学校与侨界人士之间的桥梁。

副校长董晓臣作为第一届侨联主席作表态发言

  中国矿业大学侨联主席李伟代表兄弟院校侨联致贺词,希望今后加强两校侨联的合作交流。民建江苏师大主委周晓云代表校民主党派致贺词,希望加强各统战团体的合作交流,共同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兄弟院校侨联代表李伟和学校民主党派代表周晓云致贺词

  江苏师范大学侨联第一次代表大会还通报了江苏师范大学侨联成立筹备工作基本情况,审议通过了《江苏师范大学侨联章程》;《江苏师范大学侨联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大会上还成立了江苏省侨联海外华侨华人史研究基地,张霓和方忠共同为“江苏省侨联海外华侨华人史研究基地”揭牌。

张霓和方忠共同为“江苏省侨联海外华侨华人史研究基地”揭牌

大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