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首批合格认定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关工委/文 郑晓坡/图时间:2024-01-10浏览:39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1月9日上午,学校在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召开二级学院关工委优质化建设首批合格认定工作总结会议。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方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关工委主任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蔡国春,校关工委常务主任徐放鸣,校关工委副主任何保全,以及校关工委各委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在徐州调研的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和都秀谷应邀参加会议。蔡国春主持会议。

  徐放鸣首先代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作优质化建设工作专题报告。他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工作总体情况及首批合格认定工作情况,对首批优质化建设达标单位的特色亮点作了点评,并布置了第二批次合格认定工作安排。他对基层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基本规律;二是开拓思路,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优势和作用;三是拓展阵地,打造平台,积极探索“网上关工委”建设之路。

  周汝光宣读首批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合格认定结果文件,与会领导向12家首批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达标单位学院代表授牌。在工作交流环节,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科文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创新性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作了汇报与交流。

  张志民作工作指导讲话。他对学校党政对于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近年来优质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合格认定工作的数字化和网络化表示赞赏。他认为,江苏师大基层学院关工委工作态度积极主动,推进优质化建设扎实有力,工作富有创造性。他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意见的要义精髓以及均衡发展基本要求的考核要素做了精辟的分析和解读,并强调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学校不断巩固和提高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方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合格认定工作总结会议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以及教育部党组文件精神,整体提升我校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水平,把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向学校各级关工委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发挥“三个优势”,找准工作着力点,即发挥“五老”政治优势,助力理想信念教育;发挥“五老”情怀优势,助力“三全育人”;发挥“五老”经验优势,助力“家校社共育”。二是坚持“三个贴近”,提升关爱实效性,即贴近中心,聚焦时代主旋律;贴近青年,树立“互联网+关工”工作思维;贴近实际,注重品牌活动的再创新。三是夯实“三个基础”,增强工作保障力,即夯实制度基础、队伍基础和协同基础。他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关键;不断加强关工委组织和队伍建设、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是根本保证。他号召全校各二级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均衡发展,巩固和提高我校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守正创新,凝聚更多老同志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为促进青年师生健康成长做出新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