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江苏频道】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0-10-21浏览:456设置

  中新网江苏频道10月19日报道在我校举行的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报道内容如下:

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

  10月16日-18日,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暨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江苏省教育厅以及省内外25家高校的80余位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谋划中俄合作办学事业发展。

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

中俄合作办学发展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

  2019年,时值中俄建交70周年,在江苏师范大学牵头下,国内18家拥有中俄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高校成立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随着联盟内高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中俄合作办学规模不断扩大,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不断加强。

  研讨会期间,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还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总结审议上一年度工作,修订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章程,并就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教学资源开发、教科研合作和专题会议召开达成共识。

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网站启用。

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网站启用

  近年来,江苏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中俄合作办学工作,以“融合、共享、卓越”理念推进中俄教育资源全方位交叉融合,培养适应国家战略需要的新工科人才,为中俄教育合作深度、全面、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江苏师范大学作为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的发起单位和主席单位,在中俄合作办学方面起步早、规模大、层次全,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育人模式,积极充当着探索中俄合作办学模式、提升中俄合作办学质量的先行者。

  “作为中俄合作办学高校联盟主席单位,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在深化中俄合作办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为联盟成员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说。

  在新的形势和机遇下,江苏师范大学全方位落实教育开放,推进国际化合作办学机制体制改革,优化管理机构,提高办学效率;积极构建中俄合作高校信息共享平台,促进资源合作深度交叉融合;切实深化人才创新培养改革,全力打造“新工科”人才,提升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全面落实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打造“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江苏行”等中俄文化教育品牌项目,完善俄语中心职能建设。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契合‘一带一路’倡议的创新型国际化人才,是我校中俄合作办学人才培养一以贯之的核心目标。”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农表示。(郑文文)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20/1019/199456.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