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陕调研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团委 文/图时间:2018-04-17浏览:1282设置

  近日,刘广登副校长带领校团委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往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和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赴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陕西省三原县陂西镇调研慰问支教团成员,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在陕西期间,三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乔恩平,教育局局长倪新刚,陂西镇党委书记王怀先、镇长周宝,团县委书记管斐等,陪同慰问团一行先后来到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陂西镇中心小学和陂西中学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了两所学校的教学基础设施、研支团成员的生活环境,召开研支团座谈会、随堂听课、观看教学成果展示,深入了解8名研支团同学在支教地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在陂西镇中心小学,我校与当地中小学举行了“青春印陂西,情系研支团”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刘广登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研支团同学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志愿服务初心,弘扬师大坚志勇为精神,越是在艰困环境下越要脚踏实地,砥砺品格。同时,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教满一年,爱心传两地,建立起江苏师大和支教地的密切联系。乔恩平部长代表三原县对江苏师范大学的爱心助学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三届研支团成员的支教成果和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希望慰问团把三原县人民的衷心感谢带回江苏师大,把更多师大的优秀学子输送到三原县,进一步加强三原县政府和江苏师范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在精准扶贫、教育扶贫等领域得到江苏师大更多帮助和支持。研支团同学表示,校领导来陕关心慰问,让人倍感温暖也备受鼓舞,支教生活虽然艰苦,但收获巨大,成长迅速,有了学校的坚强后盾和大力支持,全体团员有信心、有能力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慰问期间,校团委还组织我校研支团成员前往延安梁家河、杨家岭、南泥湾、宝塔山等地,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成长足迹”“百万师生重走复兴之路”新时代社会实践活动,在追寻一代代党和国家领导人苦难辉煌的奋斗足迹中,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意志品质磨练。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梁家河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研支团同学一致表示,要把红色精神融入到支教工作中,不忘学校嘱托,牢记支教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支教中去。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我校自2015年派遣首届3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支教服务至今,已有3届共计17位同学在陕西省三原县陂西镇完成或正在进行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第4届8名成员正在参加我校“志愿梦工厂”研究生支教团素质提升计划系列培训,将于今年7月底奔赴陂西镇开展支教扶贫接力行动。3年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共服务当地中小学生1500余人,累计授课超过10000课时,开展各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募集多媒体设备、图书、体育用品等各类物资超过30万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