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揭牌仪式暨融媒体时代媒体体制机制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李坤/文 郑晓坡、邱鸿辉/图时间:2018-04-04浏览:1572设置

  4月3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揭牌仪式暨融媒体时代媒体体制机制创新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智锋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台长丁洪高级记者,徐州市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台长李爱彬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传媒与影视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我校传媒与影视学院唐宁院长主持。

  上午9点,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华桂宏致辞,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华书记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方兴未艾,2014年8月18号,中央深改小组审议通过的《关于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标志着媒体融合成为国家战略。华书记强调,江苏师大成立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意义重大,顺应了时代使命要求和媒体格局的深刻变化,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同时为我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构筑高端科研平台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华书记希望中心在学会的领导和业界专家指导下,广蓄学术资源、广纳真知灼见、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积极创新,力争成为全国媒体融合研究的新型智库,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获得大奖项,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智锋教授代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致辞,对中心的成立和挂牌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始终聚焦理论研究前沿、关注中国影视发展,为中国影视教育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在江苏师范大学成立,对于学会内容内涵的丰富与拓展,以及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在教学科研领域的开拓创新都具有多方面的积极意义。胡智锋教授还宣读了《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关于江苏师范大学成立媒体融合创研中心的批复函》,并与华桂宏书记共同为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媒体融合创研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胡智锋教授和丁洪高级记者分别以《新环境下中国电视的发展创新空间》《融媒体时代媒体体制机制创新》为题为相关专业师生作学术报告,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媒体融合进行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解读分析。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融媒体时代媒体体制机制创新论坛上,胡智锋教授、丁洪高级记者和唐宁院长与教师、研究生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就多个问题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