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统战骨干成员主题教育培训班

来源:宣传部作者:统战部 文/图时间:2023-11-20浏览:10设置

  11月17日至19日,江苏师范大学“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统战骨干成员主题教育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1月17日,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第一教学楼一号教室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黄德志,焦裕禄干部学院蔡治业副院长出席开班式。蔡治业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向培训班授予班旗,九三学社师大支部主委王淑梅代表培训班接旗。黄德志向各位学员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觉悟,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要性;二是要增强行动自觉,运用焦裕禄精神指导实践;三是要严明培训纪律,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成员互相学习,共谋事业发展;相互关心,共筑美好情谊。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聆听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为中华民族复兴汇聚强大力量》等专题报告。参加沉浸式教学《您好,焦裕禄》,了解焦裕禄同志成长和奋斗的一生。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前往焦桐广场,在焦桐下聆听焦裕禄同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前往黄河东坝头了解了“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到徐场民族乐器村聆听现场教学《泡桐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感受焦桐给兰考人民带来的致富之路。

  本次培训期间,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骨干成员还开展了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党派团体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