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办学 高质量育人——江苏师范大学附属总校举办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对外合作处、附属总校 文/图时间:2023-10-28浏览:17设置

  为总结办学经验,凝聚教育共识,提升办学品质,提高育人质量,10月20日-21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总校在江苏师范大学附属昆山市实验中学举办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江苏师范大学附属相山实验学校、江苏师范大学附属昆山市实验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商亮通过视频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基础教育一线的老师表示慰问,并寄语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教育本质,精准把握时代特征,充分分析教育要素,把过往的办学经验总结好,把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梳理好,把未来的发展路径规划好,凝聚人心,鼓足干劲,共创师大教育新品牌,共铸区域教育新样板。

  研讨会上,附属总校校长周慰作了主题为“我们在追寻着什么?”的主旨报告。他通过分析目前基础教育现状以及社会对基础教育的期盼,希望与会所有人坚守教育初心,回归教育本真,用江苏师范大学七十年来对基础教育研究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引领江苏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的发展,同时希望与会者在“高品质办学、高质量育人”的教育实践中努力做到“育人与育分的有机结合”“学会与会学的有机结”“启智与应知的有机结合”“自主与他主的有机结合”“学校与家庭的有机结合”等15个有机结合,开创江苏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的新局面。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育人体系构建、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教师专业发展、学生健康成长、校园文化建设、家校协同育人等专题作了经验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办学品质,提高育人质量作了深入探讨。

  与会学校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持续优化育人工作机制,破解发展难题,积极践行“以爱的流淌滋润学生健康成长,以活动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以科艺教育激发学生创新潜能,以多维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国际视野开拓学生多元未来”的育人途径,努力造就“开阔的国际视野、活跃的创新思维、鲜明的个性特长、自主的交往能力、独立的人格魅力、博雅的素养品质”的时代新人。


研讨会视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