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8-01-23浏览:1672设置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工作部署,1月23日上午,我校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3号楼402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华桂宏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围绕会议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由校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华桂宏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就2017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作了详细报告。华书记在报告中列举了校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摆出的十五个主要问题,从理论武装、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党建认识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与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列举了个人问题清单,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也分别给班子其他成员提出了批评与建议。

  眭平处长在点评讲话中对我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和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精心准备,严格落实,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能够直面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动真碰硬,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总的来说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四个特点:一是“精”,会议召开前进行了充分调研和精心准备;二是“准”,查找问题定位准确,主题鲜明;三是“诚”,会议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能开诚布公,诚实友好;四是“实”,对待问题能够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的举措具体务实。眭处长还代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且以其来指导工作和学习实践;二是要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奋力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把握大势,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华桂宏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校党委领导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要做好会议召开情况的通报工作,并认真听取各二级单位的反馈意见,切实将党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