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波校友做客第十八期校友零距离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友会 文/图时间:2023-09-26浏览:10设置

  9月23日,第十八期“校友零距离”活动在校友活动中心举行,我校02级心理学系校友,厦门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波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波校友以“青年在选择志业时的思考”为主题与同学们展开面对面地交流。活动开始,王波校友幽默风趣的开场白让在场的学生很快放松下来,随后王波校友分享了自己在母校四年的生活学习情况、个人的成长发展经历和人生思考。在分享过程中,王波校友强调要精通专业形成核心竞争力,通过写作学会严密地表达,在人际交往中要见贤思齐,要通过读书与名家大师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王波校友用朴实的话语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要珍惜大学里的宝贵时光,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的资源阅读经典,拓展视野,鼓励同学们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和方向,深入探索钻研,积极尝试撰写学术论文。王波校友还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和有积极正能量的人交往,在生活这本大书里辛勤耕耘,尊重每一个领域的科研成果,努力拓宽自身的知识面,探索发现未来的无限可能。

  在互动交流环节,王波校友耐心地解答在场同学提出的困惑并给予其指导和建议,并寄语学弟学妹“找到自己的天命呼召,勇敢坚定地不断前行”,本次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