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基本科学指标全球排名前1%

来源:宣传部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文 图时间:2023-05-12浏览:38设置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3年5月最新数据显示,我校计算机科学首次进入基本科学指标全球排名前1%。至此,我校基本科学指标全球排名前1%学科数达到6个。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推进有组织科研,激励和引导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着力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通过科学谋划和系统推进,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数学、社会科学总论等学科先后进入基本科学指标全球排名前1%。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计算机科学学科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增长显著,学科影响力持续提升,于2023年5月首次进入基本科学指标全球排名前1%。

  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是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12,000多种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前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之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