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调研我校信息化建设

来源:宣传部作者:信息化处/文 郑晓坡/图时间:2023-03-22浏览:32设置

  3月21日,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信息化建设。活动在爱师大智慧研创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接待了来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以及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交流。

  岑红对任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信息化建设作了介绍与分享。她表示,江苏师大近年来,通过体制机制改革激活信息化工作的活力,成立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加强信息化工作的统筹管理,与信息网络中心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继续发挥好技术服务作用,与党委宣传部组建网信办共同做好网络舆情管控、内容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全方位发挥信息化对学校事业发展“服务、支撑、驱动、引领”的重要作用。学校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弯道超车的重要手段,并加持学校师范教育特色,助推学校在新师范教育中新的发展和突破。学校非常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发挥“红信云”党建工作品牌的辐射作用,党建和业务共融互促,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岑红还指出,校园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有些任务很紧急很棘手,与江苏科技大学同行间的学习交流,对拓宽发展思路、提升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两校在信息化应用开发与维护、信息资源利用与整合上加深交流、加强合作,共谋校园信息化发展新路径。

  任南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基本情况,申明了本次考察交流的目的。任南表示,三年疫情让学校意识到信息化建设发展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在学校硬件设施尚可、软件条件较弱的实际情况下,亟需学习借鉴校园信息化建设做的好的兄弟高校,吸收先进经验弥补发展短板。她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用过硬的信息化能力保证了疫情期间学校各项事务有序高效开展,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提炼总结出满足江苏科技大学发展需求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思路方法,用先进高效的信息化能力保障支撑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任南对我校在党建与信息化有效融合方面的探讨与实践表示高度认可,表示具有浓重江苏师大特色的“红信云”与“爱师大”双品牌发展效应在全省已具一定影响力。在观看了宣传片“光荣与梦想”后,任南高度评价我校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我校人文积淀与文化涵育的厚重实力。

  座谈会上,信息化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5G+智慧教育建设情况,在党建工作方面重点介绍了支部建设的思路和具体实践,系统交流了彰显“红信云”品牌效应的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成效。教学资源保障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了我校在教学资源保障方面的信息化应用以及智慧教室建设情况。双方就网络安全、数据治理、教学信息化、信息化项目建设等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