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高校学工干部民族宗教政策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 文/图时间:2022-08-07浏览:10设置

  8月1日至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学工干部民族宗教政策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干部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校长周汝光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为培训班授课。来自省内95所高校的104名学工骨干和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周汝光在开班仪式致辞中对来自省内兄弟高校的学工同仁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研修班的举办背景和筹备情况。周校长希望学员们认真参训,分享所在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全面提高服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发展的能力。

  培训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刘广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驻江苏教育组组长张雨明,江苏省民宗委杨向洁,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师尼加提·艾买提,徐州市国家安全局朱守东等专家,分别做了专题讲座。研修班还设置了分组工作讨论环节,参训学员就“所在院校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制度、经验和品牌活动介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共性问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方法、举措和建议”等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研修班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包括政策解读、形势分析、经验分享,切实提升了高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