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时间:2022-05-19浏览:2088设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以新的视角、新的力度、新的举措,思考和推进学校人才工作,5月18日下午,学校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国家级和省级人才(团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会议。

  会议对我校2021年度获评国家级和省级人才(团队)进行了表彰,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交流汇报了本单位人才工作开展情况。

  校长周汝光在会上作了题为《 聚焦四个优先 推进人才强校 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大支撑》的全校人才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为建设人才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发展离不开人才,“十三五”期间,学校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和战略资源”的工作理念,确定了“增加数量、提升质量、优化结构、注重海外、打造团队”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优良的师德师风建设体系、高端的人才引育工作体系、健全的教师专业发展体系、科学的教师考核评价体系、优越的薪酬福利社保体系、完善的教师荣誉激励体系”六大人才工作体系,形成了一支数量适当、结构合理、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队伍,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支撑作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师德为先、坚持服务发展、坚持用人主体作用,采取高层次人才优先引进、人才队伍优先培育、人才制度优先创新、人才服务优先保障等有力措施,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人才队伍,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各类人才同台竞技的良好局面,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致治之道,首重人才”。学校发展之要,唯在队伍、唯在人才。人才队伍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高校要完成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充分体现自己的价值,不仅要有现代化的教学科研设施,更要有一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德才兼备、水平高超的人才干部队伍。华桂宏强调,学校人才工作要坚持三个方面的原则。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强化政治标准,做好政治引领,确保人才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尤其要深刻领会人才工作必须遵循的“八个坚持”重大原则。二是坚持引培并举,注重引育结合,做好产才融合,打造全方位的人才成长体系。要抢抓机遇、主动应变,拓宽引才视野,创新引才方式,加强引才保护,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安全性;要严防重引进轻培养、重单干轻协作、重当前轻长远的问题,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效果;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加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要注重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打造全方位的人才成长支持体系。三是强化系统思维,健全保障机制,不断优化生态,营造成就人才的良好环境。要树立科学人才观,强化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深化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