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来我校交流预科生培养工作

来源:宣传部作者:教务处/文 郑晓坡/图时间:2016-10-28浏览:801设置

  10月24日下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马亦兵一行来我校交流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工作。副校长方忠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法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民族预科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方忠副校长对马亦兵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少数民族预科生的招收录取和培养情况。方校长指出,我校自2011年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以来,非常重视这批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尤其是从2016年开始,在预科升入本科阶段充分尊重民族预科生志愿,满足学生的专业需求。目前我校共有来自31个少数民族的777名学生,其中民族预科生的整体水平有很大提高,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方校长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推进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和我校的相互了解,深入做好民族预科生的预科教育和本科培养的有效衔接,促进民族预科生的成长成才。

  马亦兵院长介绍了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作为教育部全国高校民族预科基地培养预科生的概况。马院长表示,近年来预科学院加大同培养学校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对在校预科生的回访,了解其预科结束后在我校本科学习生活的情况和对宁夏大学预科一年时期的建议,进一步明确预科阶段培养目标,从课程安排和学生管理方面更好地做好预科教育,深入推进预科和本科教育的无缝对接。

  教务处、学生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对民族预科生的教学培养和学生教育管理的经验和成效,教科院(教师学院)、法学院、历旅学院、商学院和与会的8名学生代表交流了学院层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我校自2011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当年9月份进入宁夏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预科学习,次年9月份进入我校开始本科阶段学习。至2016年,我校已招收235少数民族预科生,目前共计190名预科生在我校学习,60名在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