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曲目来我校展演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 时间:2016-10-17浏览:1728设置

  10月16日下午,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曲目惠民演出在我校马可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徐放鸣等校领导与400多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曲艺节目进校园惠民演出汇集了徐州琴戏《中华美食在彭城》、快板书《虎穴锄奸》、山东快书幽默小段、数来宝《第三者》、山东快书小品《考连长》等一批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奖曲目和获奖演员的优秀节目,幽默风趣又耐人寻味的表演,博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尤其是极具地方特色,又雅俗共赏的长子鼓书《大山卫士》、苏州弹词《蝶恋花•答李淑一》、广西文场《风送春暖过漓江》,用极具地域特色的唱腔与配乐,给观众们带来一种温婉清新又奇特新颖的艺术感受。在压轴出场的相声《杂学唱》中,师胜杰和石富宽两位相声表演艺术家,以一种娓娓道来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将相声表演这种艺术形式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方寸之间已经逗得观众捧腹大笑,也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直到演出结束,观众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这种曲艺演出以后能多进校园,让同学们能有机会亲身感受祖国大江南北的文化气息与艺术魅力。

  据悉,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是曲艺界的最高奖,自2000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2015-2016年评选的是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10月15日晚颁奖典礼在徐州举行。本次活动是第九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组委会特意遴选部分获奖曲目和获奖演员的拿手节目来我校演出,在为我校广大师生送来精彩节目同时,也希望中国曲艺能在当代青年学生中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