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新闻网作者:罗栋梁 钱进/文  王月军 田振华/图时间:2016-08-17浏览:2202设置

  8月12-13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16省市自治区29所高校的8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郑元林、蔡国春,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孙占学、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文、潍坊医学院副校长葛国文等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副校长蔡国春代表学校致辞。他向来徐参会的各兄弟高校领导、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有关情况。蔡校长表示,“特博项目”不仅寄托了教育部和有关部委对各项目高校的关怀和信任,也为项目高校进一步强化学科特色、提升综合实力,继而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提供了机遇。在我们共同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的过程中,项目高校有机会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对提升项目质量与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与会代表还集中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光荣与梦想》。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分人文社科和理工科两组进行交流。副校长郑元林教授就我校承担的“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项目建设情况作了专题介绍。其他项目高校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建设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及经验,并提出改进特需项目博士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与会代表还就项目验收评估、博士学位授权审核改革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一定的共识。

  本次会议由我校发起并得到了各项目高校的积极响应。我校承办这次会议,为项目高校建立常态化交流研讨机制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