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20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时间:2016-07-29浏览:1559设置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政课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近日,2016-2020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成立了新一届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总结了上届教指委工作并研究部署了新一届教指委工作,同时还就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课建设听取教指委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宝生指出,高校思政课教指委是教育部的一个重要专家组织,在高校思政课建设中具有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新一届教指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好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八个方面作用,为切实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作出贡献。

  会议由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教指委主任委员顾海良作工作报告。

  据悉,为更好适应思政课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教育部从2015年开始酝酿组建新一届教指委。在各地各高校和有关单位推荐的230多名候选人中遴选120名委员,组建了新一届教指委,下设7个分教指委。我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受聘担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