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为新教师开讲“入职教育第一课”

来源:宣传部作者:人事处/文 郑晓坡、吴向裕/图时间:2021-11-18浏览:1246设置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帮助广大新教师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水平,学校多措并举开展新教师入职教育培训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11月17日下午,本年度新教师入职教育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为新教师开讲第一课,党委教师工作部同志和100多位新教师参加培训。

  华桂宏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发展成就。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的名称决定了我们的本色,我们的立校之本就是师范教育,作为师大人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这个教育根本任务,领会“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内涵,践行“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的校园精神。希望广大新教师能以我校的优秀教师为榜样,努力拼搏,不负韶华,在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随后,华书记向各位新教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以及“九个坚持”“四个服务”和“四个相统一”的新时代教师新要求,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最后,华书记结合自身的教学和育人经历,从重师表、做明灯、爱教学和善表达等方面与新教师们分享了“四有”好老师的内涵,特别强调了师德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学术规范上要以身作则,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华书记的“入职教育第一课”对广大新教师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新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课程为契机,努力对标做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强化师德,铸就灵魂,坚持“四个相统一”,勤于修身,教学相长,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