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江苏农垦集团公司考察交流

来源:宣传部作者:吴向裕 文/图时间:2021-10-20浏览:1333设置

  10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带队赴江苏农垦集团公司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有关同志参加考察交流。江苏农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党委副书记姚准明,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义林等陪同。

  魏红军首先对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江苏农垦改革发展情况。他说,江苏农垦已经走过近70年的光辉历程,历史积淀形成的江苏农垦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江苏农垦人不断创造新的历史和辉煌,加强农垦史研究和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对于我们铭记历史、把握当下、开创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江苏师范大学扎根苏北、底蕴深厚,拥有多学科支撑的专业力量,期待双方以江苏农垦史研究为切入点,共同探索校企深度合作的新模式。

  华桂宏书记对江苏农垦集团的发展历史和企业精神表示赞赏。华书记表示,江苏农垦集团坚持以农为本、实施“强核”战略,给农业现代化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江苏农垦集团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值得总结提炼和学习借鉴。江苏农垦发展史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集中体现,研究好江苏农垦史,对于大力弘扬江苏农垦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在农垦史研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双碳”技术创新等领域推动产学研结合。

  考察期间,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就我校农垦史整理和研究情况与江苏农垦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