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阳智明 文/图时间:2021-10-11浏览:968设置

  10月7日下午,校“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泉山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华桂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于洪亮应邀到会,就智库决策咨询服务地方社会建设提出了建议。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中拉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等研究机构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一带一路”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一带一路”研究院有关同志就前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特别对即将召开的江苏青年智库学者沙龙筹备情况做了说明。与会人员就智库有关工作发言,交流分享“一带一路”研究信息动态。

  华桂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智库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现实导向、需求导向和特色导向,要能急决策层所急、想管理层所想,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地方需求,提供高质量的智库产品,特别是要聚焦徐州市“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为徐州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要重视智库品牌建设,加强与媒体的互动,提升智库成果的传播力;要进一步充实英文网站,扩大智库国际影响力;要结合学科建设,将智库建设纳入并服务于江苏师大高峰计划。他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材料申报机制和成果报送机制,探索智库治理方法,提升科研服务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