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乡村基础教育,江苏师范大学伯藜支教团来助力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1-08-10浏览:262设置

交汇点新闻报道我校伯藜学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道内容如下:

乡村基础教育,江苏师范大学伯藜支教团来助力

李刚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这个暑假,江苏师范大学伯藜支教团来到丰县顺河中心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支教团由品学兼优、学习刻苦、家庭困难而获评校陶欣伯助学金的学生组成,在获得资助的同时,他们希望通过支教活动把爱心助学传递下去。在支教期间,支教团成员深度结合当地学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精心设计特色课程,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素质拓展等活动,受到了当地师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https://jcdn.xhby.net/JHD/publish/20210810/16285687232951062152933210573.jpeg

  “三年级的小学生刚接触英语,只有让英语学习变得有趣,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支教成员范小萱说做就做,在英语课堂上设计了很多有趣的方式来加深学生对英语单词的掌握。如记忆关于“colour”的词汇,她用思维导图把各种颜色的卡片进行排列组合,让学生抢答积分。这让原来不爱背单词的仇雅娇由忧转喜,开心地对老师说:“老师,原来记单词没那么难”。

  爆炸实验课更是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在“奇妙的星座”课上,支教成员张璇带领学生们一同安装星座仪,观察不同时间看到的星座变化。学生刘书豪感叹道:“老师,我以前只知道有12星座,没想到不同时间看到的天空和星星竟是不一样的”。杨乐乐说:“我要每晚观察星空,成为一名像哥白尼那样伟大的天文学家”,教室里响起一阵掌声。特色课程还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孩子学到了很多新鲜的知识,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天放学都很开心,我们也很放心。”岳瑾涵的母亲满意地说。

  恰逢建党百年,为了让党史学习更加生动有趣,支教团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诵读活动,带领学生们诵读《青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通过逐字逐句讲解诗歌内容,导入红色故事,引导学生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培育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支教团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为党庆生”创意手工活动,指导学生制作红船、手绘国旗、绘制初心卡片等,让学生们在手工劳动中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树立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支教团还鼓励学生们假期里读一本党史书籍,做一件好事,写一篇学习心得。“我们少先队员要向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努力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张程锦在本次活动的心得中这样写道。

  活动中,支教团还为每个小学生赠送“快乐学习大礼包”,向特困家庭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并利用休息时间进行了家访,向家长们汇报课程开展情况和孩子的综合表现。

  今年,伯藜学社还将继续以支教服务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诺言,为乡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交汇点记者 李刚 编辑: 陈彤)

报道网址链接: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4/Cjy1pFpvUZ2XbVgX/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