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日报客户端】江苏师大法援中心开展党史教育与专利普法宣传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1-06-10浏览:355设置

  6月8日,法治日报客户端以“江苏师大法援中心开展党史教育与专利普法宣传”为题报道我校法援中心,报道内容如下:


江苏师大法援中心开展党史教育与专利普法宣传


张峰振 徐茜 责任编辑 答笛

http://m.legalweekly.cn/zfdt/pic/2021-06/08/423f2632-356c-4a8a-87d5-fb606bf1e18ba62cf4cc-5797-442f-a965-29dcf2e769d7.png.2

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宣讲新著作法和专利法知识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之际,6月6日,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在徐州铜山步行街、江苏师大南门博客街和铜山万达广场开展了党史教育与专利普法融合宣传活动,该活动由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赞助。

  6月1日是新修订的专利法和著作权法施行的日期。据了解,中国第一部专利法的组织起草者、原中科院学部委员(院士)武衡就是江苏徐州人。为此,在新专利法施行之际,江苏师范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特意组织了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人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法治观念,提高群众的知识产权意识。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手中的宣传手册,结合自身所学,向广大群众宣讲新著作法和专利法的知识,详细介绍了新实施的著作法中的“五重盾牌”和专利法的五大亮点,并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志愿者还向公众介绍了武衡先生的生平和他对我国专利制度的重大贡献。武衡是我国著名地质学家、信息学家和教育科研工作者,于193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就开始从事革命活动,把自己毕生精力倾注到发展中国科技事业上。《人民日报》曾评论说:“武衡把自己的一生无私地献给党和人民,献给新中国的科技事业,并为此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武衡主持起草了中国第一部专利法,开创了我国专利制度的先河,获得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高荣誉奖“发明与创造金质奖章”。这次普法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了武衡先生及其卓越成就,通过其生平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普及了知识产权法律常识。

报道网址链接:

http://m.legalweekly.cn/zfdt/2021-06/08/content_8525608.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