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时间:2021-06-10浏览:850设置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党员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9日下午,我校在马可音乐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为全校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心怀‘国之大者’ 勇于担当重任 用更强本领赋能高质量发展”党课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音乐里的中国力量”音乐党课。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聆听了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党课。

  华桂宏书记的党课从历史和现实的纬度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功之道进行了剖析,明确指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坚守的情怀与担当,号召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华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信仰之光,马克思主义信仰曾经是、现在是、未来也是中国大地上永不熄灭的导航灯;坚韧不拔是我们党的奋斗之魂,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是我们党可以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最可贵的品质;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勇于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发展理论,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能够走向成功的关键;以民为本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能够领导人民向前进的重要保障;实事求是我们党的胜利法宝,坚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的实践相结合是我们党能够永葆先进性,永立时代潮头关键因素。华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就要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把握发展规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时刻做到“胸怀家国、融入时代”,时刻做到“肩上有责、脚下有力”。针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华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习安排要做“细”;二是学习教育要做“实”;三是学习宣传要做“透”;四是研究阐释要做“深”。华书记强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上下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深入调研,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全校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开新局、谱新篇。

  在专题党课的第二个阶段,与会同志共同观摩由我校音乐学院举办的“音乐里的中国力量”音乐党课。音乐党课共分为7个篇章,分别由音乐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小朋友与音乐学院管乐团一道,为大家讲述了《国际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红旗颂》《南泥湾》《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和《不忘初心》等经典音乐作品中所蕴含的党的故事,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表达了新时期青年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征途上,逐梦前行的青春活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