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赵智胜教授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物电学院作者:时间:2021-06-10浏览:200设置

报 告 人:赵智胜 教授

报告题目:压力产生的新型与高性能亚稳材料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1日(周五)上午10:30

报告地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四楼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赵智胜,2012年获得燕山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2-2015年,在美国华盛顿卡内基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回国,2016年晋升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超硬材料与结构陶瓷,主要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验合成新型碳和氮化硼材料、高性能陶瓷粉体和块材制备等方面。截止目前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Annu. Rev. Mater. Res.、Physical ReviewLetter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6篇,他引3315次;授权国际专利7项,中国发明专利5项,正在申请国内外专利20多项。研究成果被Nature、Science、Sciencedaily、Phys.org、Nano Today、Materials Today、IEEE Engineering 360、Chemistryworld、参考消息、新华网等国内外多家杂志和新闻媒体进行了亮点报道和转载。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2017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入选河北省第七批“百人计划”、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8年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2),2020年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3)。

报告摘要:

本次报告,赵智胜教授将介绍近期他的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及所获得的科研成果,主要包括新型亚稳材料的理论设计与高压合成、亚稳材料的组织和性能高压调控、超硬材料、超强高弹材料  硅锗材料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