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 刘晓辉研究员学术报告(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来源: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作者:时间:2021-06-07浏览:368设置

报 告 人刘晓辉 研究员

报告题目:Leveraging Geospatial Science and Interdisciplinary Approaches in Hazard and Health Studies

报告时间:20216月22日(周二)上午8:30-9:30

报告地点线下-静远楼1206、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286849484)

主办单位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刘晓辉,美国公立卫生研究院,少数族裔健康和健康差异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曾任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恢复力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2017年毕业于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取得地理学博士学位。主要应用地理空间科学来研究人与环境的关系,研究领域包括自然灾害恢复力、参与式研究、地理社交媒体数据挖掘、健康地理学。刘博士发表了12篇期刊论文,2篇国家级技术报告和2篇著作章节。曾经荣获过2015南部美国地理学年会最佳博士生海报奖、南密西西比大学中国学者联合会杰出社区服务奖、连续三年(2014-2017)获得Arthell Kelley 地理学奖学金。

报告摘要:

地理空间科学和跨学科方法的融合使得人与环境的研究更加深入和广泛。多源海量地理数据和社会感知数据极大地推动和扩展了人地关系研究的角度和方法。本报告首先回顾地理数据融合和参与式研究在自然灾害研究中的应用,地理空间数据反映地理环境,参与式研究了解人,从而完整的研究人与环境的关系。然后介绍健康地理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并结合三个具体案例来展示地理空间科学在公共健康研究中的重大作用和未来可能的方向,以期在如何利用多源地理空间数据和跨学科方法开展环境与健康研究提供些许思路和启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