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 文/图时间:2019-01-20浏览:1106设置

  2019年1月19日至20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19日上午8:30,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泉山校区敬文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及部分原校级老领导出席大会,370余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致开幕词,他指出,2018年学校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谋划发展,以奋斗提升内涵,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校教代会、工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履行职能,积极工作,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与和谐校园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全校上下认清形势,凝聚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权利和义务,碰撞思想,畅所欲言,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周汝光校长作题为《聚焦聚力 融入融合 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重点布置了2019年工作任务。周校长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年。全校上下紧密围绕进入全国百强高校和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大发展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学校内涵建设的主要目标。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为学校谋划了未来五年事业发展蓝图;教育教学捷报频传,各类国家级奖项的获得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提升;学科科研实力跃升、师资队伍质态更优,助推了学校综合实力排名的稳步上升。同时学校在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汇聚高端人才、增强服务能力、深化国际合作、优化资源保障、增进民生福祉、强化党建引领等方面也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对学校而言,是进入了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期和申请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冲刺期。周校长在报告中强调,学校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内涵建设和开放办学,以学科学位点建设为重点,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抓手,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学校要以申博工作为统领,以提质增效为总要求,强化创新协同,释放发展新动能;以服务社会为着力点,促进改革融合,激活发展新引擎。要重点完成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的建设,营造优良政治生态;二是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三是加快对标赶超,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四是坚持以生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推动创新转化,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六是外引内育并重,激发人才队伍活力;七是融入区域发展,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八是扩大对外开放,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九是改善育人环境,加强资源条件保障;十是关心师生权益,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计划财务处处长钱向农在会上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书面工作报告。开幕会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1月19日下午,各代表团汇报了讨论情况和大会决议(草案)的表决情况。

  1月20日上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闭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副校长钱进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向大会报告了上届教代会提案的处理情况和此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情况。校纪委书记陈鹏宣读了一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表彰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提案获奖者颁发了证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莹、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侯家旭、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高伟、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胡福年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苏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是一次高效的大会、民主的大会、成功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的目的。会议期间,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对师生切身利益高度关注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建设性提案。华书记指出,周汝光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一步强调了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核心目标、工作路径和十项重点任务。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关注和支持学校各领域的工作开展,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为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干部管理,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华书记强调,学校发展正处在关键期,要完成第二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广大干部教师要突出强化六个方面的意识:一是生于忧患的问题导向意识;二是时不我待的珍惜时间意识;三是尊重规律的回归本位意识;四是统筹安排的系统思维意识;五是落地见效的绩效导向意识;六是不懈奋斗的勇于争先意识。华书记号召全校师生员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按照二次党代会绘制的目标蓝图,坚定方向不偏离,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勇前行不退缩,拼搏争先不懈怠,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江苏师范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