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江苏师范大学举办“音乐里的中国力量”音乐党课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1-05-27浏览:223设置

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5月26日报道我校举办的音乐党课,报道内容如下:

江苏师范大学举办“音乐里的中国力量”音乐党课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dsxxjy/xxdt/gx/202105/W020210526550178449966.jpg

  在音符跳动中追忆往昔,在文化熏陶中培育新人。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5月25日上午,由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主办的“音乐里的中国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在马可音乐厅成功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观摩了本次党课。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dsxxjy/xxdt/gx/202105/W020210526550178656123.jpg

  这次党课突出专业特色,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音乐党课共分为7个篇章,分别由音乐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小朋友与音乐学院管乐团一道,为大家讲述了《国际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红旗颂》《咱们工人有力量》《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和《不忘初心》等七部经典音乐作品中所蕴含的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和英雄的故事,多维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阐释了信仰的力量、革命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时代的力量,激发了新时期青年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征途上,逐梦前行的青春活力。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dsxxjy/xxdt/gx/202105/W020210526550178755585.jpg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dsxxjy/xxdt/gx/202105/W020210526550178835674.jpg

  音乐学院管乐团指挥崔飞副教授表示“通过参与本次音乐党课,不仅个人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也进一步拓展了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音乐学院18级学生党员徐瑞晗表示,“聆听了本次音乐党课,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认识,我将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才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据悉,本次主题音乐党课作为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与党史“云歌行”、“红色音乐双百工程”、“回望百年变迁,传承红色经典”主题艺术实践等专项活动一道,力求通过音乐舞蹈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和文化自信的力量,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dsxxjy/xxdt/gx/202105/t20210526_7101025.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