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江苏师范大学:学党史悟初心 办实事解难题——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师生解决报销难问题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1-05-10浏览:313设置

  江苏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5月2日报道我校学党史悟初心,为师生办实事,报道内容如下:

江苏师范大学:学党史悟初心 办实事解难题

——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为师生解决报销难问题

  “我感觉现在报账比以前方便多了,尤其是报账自动投递柜启用之后,再也不用报账排长队了。但是如果报账投递柜能再多放置一些,不要跑那么远的路就更好了。”这是在江苏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计划财务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财务报销工作调研座谈会暨智能财务报销平台采购论证会上,教师代表的发言。

  自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尤其是在为师生办实事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回应师生关切。计划财务在深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将悟初心提升服务意识,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总基调,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报账难问题。

学深党史,明初心

  计划财务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初心与使命,在支部每个党员都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深刻感悟党的发展历程中,研讨党员的宗旨意识,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能够由弱变强,有小变大的根本原因,让给个工作人员都强烈的感受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以人民为中心,在党的成长历程中,一如既往地坚持“全心全意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强化工作人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我深深地感觉到,我们党在任何历史时期,只要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为中心,就能得到快速发展。反之,就会犯错误,发展道路就会变得冲门曲折。这一点对我们财务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我们一定要坚持为师生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这样才能更好地发展。”计划财务处办公室秘书解云惠说。

广泛调研,找症结

  在学党史明初心,凝聚共识的基础之上,计划财务处开始针对工作中的不足和广大师生反应强烈的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基础上,有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经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和设立意见簿等方式,收集师生反馈最多的问题是报账难,保障程繁琐。计财处坚持广大师生的痛点,就是工作的发力点,开始认分析问题的症结。

  经过调研和分析,计财处发现,师生反应的报账难问题确实存在,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第一是学校财务和审计工作的有关规定非常严格,有些保障的手续非常复杂;二是广大师生对于保证的流程,以及不同的报销项目所需要准备的报销凭证不了解。这些问题导致师生到财务处保障大厅后,往往不能一次性解决问题,需要来回返工,有的甚至要跑上四五次。如何在不违反财务规定的基础上,简化保障手续和流程,以及如何让广大师生在报销前对各种报销项目的票据和手续要求一目了然,是解决问题的关键。针对这些问题,财务处开启了财务报销工作的创新与改革。

创新举措,解难题

  如何提高财务报销效率,提升财务服务水平?面对这样的难题,计财处多次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师生诉求,调研其他高校借鉴先进经验,组织工作研讨,改进工作思路。先后推出了报销项目流程公示、财务报销人员培训、开通网上预约报销平台、开通移动缴费平台、设立自助报账投递机、建立申博学科财务联络员制度等一系列“师生财务体验提升工程”,力求实现财务报账简洁化、财务流程信息化,让数据多跑路、师生人少跑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以为师生办实事为目的,我们特地邀请了兄弟高校财务专家、师生代表对‘校财帮-智能客服’进行体验,并对产品设计、体验感受、改进方向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最根本的还是要为广大师生,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好服务。这是我们工作的职责所在,也是党的宗旨的集中体现。”计划财务处处长钱向农说。

报道网址链接:

http://www.jsllzg.cn/lilunzhuanti/dsxxjy/wmbs/bss/dt/xzh/202105/t20210502_7072381.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