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报学习强国号】红色精神接力讲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 恪守为国为民情怀

来源:宣传部作者:时间:2021-04-28浏览:386设置

  4月28日,江苏教育报学习强国号报道我校作为“江苏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神接力讲’活动”首讲单位讲述“淮海战役精神”,报道内容如下:

红色精神接力讲|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 恪守为国为民情怀

江苏教育报

https://boot-img.xuexi.cn/contribute_img/20210427101052/25865647145959370.jpg

  徐州凤凰山东麓,巍然矗立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1948年的淮海战役是三大战役中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为复杂的一次。它不仅创造了世界军事史上的奇迹,成为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而且解放了长江中下游以北的广大地区,为解放军渡江作战奠定了基础,更成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12月,党的十九大闭幕一个多月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调研,第一站来到江苏徐州。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时,总书记深情地说,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回报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时代节点上,让我们从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淮海战役60万解放军将士为了光明和未来,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勠力同心,坚决听党指挥,听党话、跟党走,鏖战66天取得最终胜利。这反映出,淮海战役不仅是兵力的抗衡、装备的比试,更是信仰的较量、精神的比拼。

  据统计,为支援淮海战役,动员起来的民工达543万人,向前线运送弹药1460多万吨、粮食等军需物资9.6亿斤。“战争的伟力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最后一把米,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做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含泪送战场。”人民的支持为淮海战役的胜利凝聚了磅礴力量。人民,只有人民,才是革命战争胜利的源泉。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淮海战役是一座光彩夺目的历史丰碑,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忘回报人民”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深刻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重大问题。

  岁月流逝,历史走过的足迹不会磨灭;时代变迁,淮海战役的精神永放光芒。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让我们从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众志成城,改革攻坚,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以崭新的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责任编辑:梁早 王丽

报道网址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875788855950657165&item_id=1487578885595065716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