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社科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作者:社会科学研究院/文 郑晓坡/图时间:2018-10-18浏览:622设置

  10月16日,我校社科工作会议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文科学院院长、省级以上研究机构负责人、图书馆馆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主持。

  华桂宏书记在讲话中从“指导与育人”“战略与特色”“系统与综合”三个方面就如何从战略角度谋划布局我校社会科学发展进行阐述,强调社会科学发展要有“大方向”“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通过长远性、前瞻性、系统性、创新性的规划,打造我校“大社科”发展格局。华书记要求,要重视社科人才的引进、培养、服务、造就,分层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坚持全球视野,加强国际合作,提升整体研究水平和国际学术话语权。

  岑红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新形势下,我校社会科学研究要抓住机会、凝练方向,科学谋划短期、中期、长期战略布局,制定出一套完善的促进科研新机制,重视研究成果的评价与奖励。要瞄准申报博士点和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节点,多出标志性成果、高级别项目和奖项。

  会上,社科院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了2018年已完成的项目申报立项、奖项申报获批和平台建设情况,娄峥嵘院长通报了下一阶段社会科学工作思路,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比、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等工作进行部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