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系统负责人井冈山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宣传部作者:党校 文/图时间:2018-07-31浏览:836设置

  7月16日至21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政系统负责人井冈山培训班在江西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成功举办。校长周汝光作动员讲话并全程带队参加培训,全校行政系统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出发前,周汝光校长就此次培训的相关纪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党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培训内容和教学安排。周汝光校长在动员讲话时申明了本次行政系统负责人井冈山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提升自身境界与修为;二是积极参加培训,努力使井冈山精神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强化纪律观念,提升培训水平。周校长强调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筑牢理想之基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立德树人育人本领的需要,希望大家以井冈山精神来教育自己、引导自己、塑造自己、砥砺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在井冈山斗争中形成的坚强党性,令人感动。参加培训的行政系统负责人接受了井冈山斗争史、井冈山精神、红歌传唱等多个方面内容的专题学习,聆听了红军后代口述历史互动访谈式教学课程,内容新颖真实,课程朴实感人,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在现场教学中,大家着红军服亲身体验,先后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红色教学点,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进行了“重走红军路”的体验式教学,深切感受到“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敢于攻坚、勇于担当,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

  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是让人毕生难忘的生动党课,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活力、动力和魅力,拓展和丰富我们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内容与思路,使我们的事业发展呈现新局面,思想政治工作形成新格局,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