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文/图时间:2018-08-10浏览:5092设置

  8月7日-9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于8月9日上午胜利闭幕,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泉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校长周汝光,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组长、吉林大学滕利荣,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张贵友等领导和专家出席闭幕式,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1000多名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苗正科主持。

  周汝光校长致闭幕词,对大赛的胜利举办和各高校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们表示衷心感谢。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组长、吉林大学滕利荣教授在致辞中对江苏师范大学在本届比赛中的出色组织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大赛从比赛前的策划与准备,到比赛中的组织与实施,再到赛后的评比与服务都完成的非常出色,各代表队都赛出了水平与风格。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张贵友教授在致辞中强调,本届竞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本次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乔守怡教授代表专家委员会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最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200多所高校的1654项作品报名参赛,教指委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组成了由156位专家组成的竞赛网络评审和决赛答辩专家组,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542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创新团队385项、创业团队157项。决赛中,各参赛队伍以PPT形式,将实验设计、各项实验或调查内容及其后续的实验或调查结果进行现场讲解与展示,由评委组根据项目的前沿性、可行性、创新性、理论与现实意义等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85项,优秀组织奖46所院校,我校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及优秀组织奖。其中,来自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田俊老师指导的创业项目《银杏多糖功能性饮品的研发》获得创业组一等奖,并被专家推荐作为创业组项目代表在闭幕式上进行了路演(创业组共推荐两项),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