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宣传部作者:教务处 文/图时间:2018-08-05浏览:964设置

  7月22日-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顺利举行,潘云鹤院士、李培根院士、邓宗全院士等机械领域知名学者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范晖、王善奎老师指导,李明明、李志晶、金晟、周倩倩和李东笑等5位同学设计制作的“一种手持式草莓采摘收集装置”荣获全国二等奖,实现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赛自2017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积极组织,机电工程学院精心准备,经培育、答辩和遴选,推荐了4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赛区竞赛。经材料审阅、现场答辩和实物演示等三轮角逐,我校参赛作品全部在省赛中获奖,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李明明、李志晶团队制作作品被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列出的19项全国性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过七届。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参赛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以及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余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703所高校的5825项作品,直接参与竞赛的学生达10万余人。经过层层选拔,入围此次决赛的共有来自113所学校的181件作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