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两金两铜佳绩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团委 文/图时间:2020-12-04浏览:2185设置

  11月28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举办。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自6月启动以来,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学生92.4万。经过省赛和国赛直通车评审,共有1439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又经国赛网评、复评,共有432个参赛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我校共有4项作品入围国赛。受疫情影响,本次终审决赛采用线上答辩形式进行。

  面对新赛制、新规则、新环境,我校学子沉着应变、奋勇拼搏,以过硬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实践积累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经国赛终审决赛评定,我校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项目《闲书通——智能书报驿站建设的先行者》(邵明辉、殷子钰老师指导)和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项目《智慧菇坊—优化羊肚菌产业链 助力乡村振兴》(李飞、金鑫、钱进老师指导)荣获大赛金奖,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项目《饮无忧——肝脏的天然保护伞》(田俊、夏雯、李永新老师指导)和智慧教育学院项目《承书科学课堂——点亮孩子人生梦想的新课堂》(杨现民、马东刚、李强老师指导)荣获国赛铜奖。我校所获金奖数在全国师范类大学中蝉联第一,在江苏省高校中位列第五,在全国高校中位列第十四,入围国赛项目数、所获国赛奖项数、金奖数排名再创历史新高。连续三届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金奖,各项创新创业赛事持续高位运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苏师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奋斗品格,有力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扎实成效。

  自2019年启动本届“挑战杯”备战工作以来,校党政领导持续关心关注备战工作,多次对参赛工作的总体部署作出重要指示。参赛学院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指导教师夙兴夜寐,倾情投入,参赛同学潜心钻研,刻苦训练,师生们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得到了团中央、团省委领导和兄弟高校的充分肯定。由于线上答辩形式对教室、设备、网络等软硬件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参赛工作还得到了党办、校办、教务处(教学资源保障中心)、学生工作处、计财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教育发展基金会、信息化处、后勤集团等部门的技术支持与条件保障,全校上下的协力支持为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