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宣传部作者:教务处 文/图时间:2018-07-30浏览:5718设置

  7月18日-2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环保厅、江苏省农委、江苏省扶贫办和共青团江苏省委等11个部门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电气学院选送的项目“配网自动化智能终端”,以全省第15名的成绩荣获省一等奖,商学院选送的项目“金陵寻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荣获省三等奖。因我校竞赛工作组织出色,获得了“最佳组织奖”;同时,“配网自动化智能终端”项目还荣获全省唯一的“最具人气奖”“最具网络人气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三项大奖。

  自3月启动校内选拔赛以来,校领导多次关心指导备战情况,并提出了要在“互联网+”等四大学科竞赛项目上有所突破的要求。教务处先后到各个学院进行动员和组织,协助和指导各专业学院进行项目培育和遴选,各学院广泛发动和参与,共计申报495个项目,参与的学生人数达到3218人,指导教师投入了大量精力和时间进行精心指导。经过学院初选、校级初赛、校级决赛等环节,遴选出了一批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指导。在队员、指导老师、学院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取得了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师生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向获奖的选手和指导教师致以热烈祝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得到了习总书记的肯定和多位国家领导人重视。竞赛设国赛、省赛和校赛,各级竞赛又设有初赛、复赛和决赛,一只代表队参加国赛要经过近10轮的竞赛淘汰才可能胜出。本届大赛江苏省共有134所高校的22331支代表队、89823人报名参赛。经各校初赛和决赛,134所高校选送了627支代表队进入江苏省网络评审,网评后共选出112支代表队进入省决赛进行现场答辩,并评选出40个一等奖,进入一等奖的团队将进入省训练营,经过训练遴选后于10月份代表江苏省参加在厦门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我校电气学院选送的项目“配网自动化智能终端”,在本次省决赛中,成为徐淮盐连宿五市唯一的一个获得一等奖的项目,也是全省师范类院校中唯一的一个获得一等奖的项目。项目在参赛过程中,得到了厅领导和评委的关注、好评与肯定,路演过程中,江苏省教育厅王成斌副厅长等领导还专门来到我们的展位,详细的询问了项目的情况,并说:项目很好、很有前景,要好好推广。这也是厅领导对苏北教育的肯定,也是对师范教育的鼓励和鞭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