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蝉联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来源:宣传部作者:校团委 文/图时间:2020-12-02浏览:1589设置

  11月22-24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本届大赛的全国赛终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路演视频展评、线上提问交流、集中评审打分等环节,我校推报的“推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表现优异,最终从1000个终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推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由我校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刘涛、梁琳琳两位老师共同指导,主要内容是为深度贫困民族地区因不会普通话而难以外出就业脱贫的青壮年提供推普志愿服务。同学们通过自主研发的教材《最简实用普通话100句》和自主设计的有效教法,帮助当地村民快速习得实用普通话,进而助其具备外出打工能力,实现精准脱贫。项目自开展以来,我校志愿者累计调研了四川、云南等地19个贫困县143个贫困村的5953名贫困青壮年,针对适龄贫困青壮年劳动力共开展了3805人次679课时的教学,惠及33478人。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全国志愿服务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获奖也是我校继2014年首次参赛以来,第四次参赛并荣获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最高荣誉,五届蝉联四金的成绩使得我校成为这项全国志愿者最高水平赛事中获金奖次数最多的江苏高校。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校党委在此次大赛项目筹备及参赛期间多次进行指导和部署。学校各级团组织长期致力于志愿服务项目的孵化和培育工作,学校连续四年举办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校级选拔赛,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专业化、品牌化,活跃在研究生支教团、暖冬行动、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汉文化论坛等重大活动中的江苏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已成为了学校“最美的青春名片”。除此次大赛获奖外,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成功入选了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中国志愿服务大型展览“中国志愿服务云展馆”江苏馆展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