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应邀出席徐州市与东盟、“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交流会和2020上合组织(徐州)地方区域合作交流会

来源:宣传部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文 徐州日报/图时间:2020-12-01浏览:971设置

  11月26-28日,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了徐州市与东盟、“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交流会以及2020上合组织(徐州)地方区域合作交流会。我校周汝光校长应邀出席系列活动,并在26日上午举行的徐州市与东盟、“一带一路”国家合作交流会上发表题为“深化务实合作、推进人文交流,为中国-东盟(一带一路)国家互利共赢注入新的活力”的演讲。周校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与东盟高校交流情况,并就如何利用明年庆祝中国-东盟对话关系三十周年之契机推动人文交流,谈了四点想法。来自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上海总领事馆、国外企业、徐州市重要企业、在徐高校等机构的100余名代表相聚在美丽的云龙湖畔,参加了本次合作交流会。大会对于东盟各国了解徐州,推动经贸往来,加强人文交流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7日上午,周校长应邀出席2020上合组织(徐州)地方区域合作交流会。会议由市长庄兆林主持,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中国-东盟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汪红柳女士,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等先后致辞。会上,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与上合副秘书长舍拉利·卓农先生共同为“徐州—上合友好园”揭牌。在中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周汝光校长代表学校与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共建“一带一路”研究分院线上签约。大会播放了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校长的签约视频,他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并期盼与我校的合作交流更加广泛、深入。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8个国家驻华使领馆,2个国际组织和经济机构,2个国际关系研究中心,来自上合组织、外国企业、徐州重要企业、在徐高校等机构代表200余人参会。大会的举办为提升徐州全域开放水平提供了新契机、注入了新动力,掀开了徐州对外友好交往、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新闻图片来源于徐州日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