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卜士浈老师荣获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 文/图时间:2020-12-01浏览:1288设置

  11月27-28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卜士浈老师以稳健的台风、良好的素质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为苏北赛区比赛,10月25日-26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举办,卜士浈取得一等奖第二名的成绩。决赛期间,卜士浈与来自全省不同高校的40位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角逐8个一等奖和12个二等奖。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了二等奖。

  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和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工业大学基地承办。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突出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全省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制度建设、业务培训、科研提升等方面采取积极措施,不断调动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收到了良好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