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第二批复试时间安排

来源:作者:研究生处时间:2008-04-19浏览:6012设置

 

一、复试基本要求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教育部进入复试基本要求及学院(所)复试基本分数要求的考生。

    2、按1:1.2左右的比例,按初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差额确定复试名单;合格生源不足120%的学科,所有合格考生都参加复试。

3、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或复试达不到要求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日程及复试分数线

我校上国家A类地区线考生均参加我校复试。

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425

考生报到

426

上午

空腹体检后,到各学院(所)报到,领取学院所《复试与录取工作办法》

下午

复试阶段笔试科目考试

427

面试(含外语听力口语面试)

428日后

公布拟录取考生名单,并由研究生处与自筹经费考生签订有关协议

 三、复试方式和要求

复试方式包括专业课笔试和面试两种。

1、专业课笔试采用闭卷考试,科目见我校招生目录,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50分。 重点考查对专业理论与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是否扎实、深厚和宽广,是否具备本专业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2、面试分为专业综合面试和外语听力、口语面试两部分。

专业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以及综合素质和能力,满分100分。思想政治品德表现不合格或专业综合面试不及格(达不到60分)者不予录取。

外语听力和口语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理解并回答有关日常生活、家庭、工作、学习等问题的外语听、说能力,满分为20分。

3、同等学力考生(指具有大学本科以下学历者。除国民教育系列全日制本科院校2008年的毕业生以外,其他在20071114之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者均视为同等学力),复试前须加试本专业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每门课满分为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任一门加试成绩达不到60分者,则取消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四、携带材料

    1、身份证及复印件,应届生须提供教务部门提供的学籍证明和学生证;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一份)(应届生入学时提供)

    3、在校历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加盖教务处印章,往届学生加盖档案所在部门人事章);

    4、科研成果材料(含论文、科研鉴定等,论文须有版权页,无成果可不带)

    5、政审材料(学习或工作期间的政治思想表现)

    61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7、复试费80元,体检费50元。

五、考生调剂

   需调剂转入考生的专业必须是我校线上生源不足的专业,调剂转出的考生必须是我校线上生源充足的专业。校内调剂优先进行。

   参加调剂考生的基本条件为: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规定的所报考学科门类的最低复试要求;考生的统考科目原则上应与转入专业的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且考生的报考专业与转入专业相近。

    1、校内调剂:校内相近专业或同一专业点不同研究方向的上线考生可以作适当调剂。

    2、校际调剂:凡上线考生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专业点,一般不接收校外生源的调剂;上线考生数较少的专业点,可接收校外生源的调剂。

  3、调剂方法:考生本人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网上填报调剂志愿,由我校招办审批。

六、总成绩的计算办法

    总成绩计算方法各学院(研究所)自行规定,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比例为30%-50%,复试成绩计算方法需考试前向考生公布,总成绩作为考生拟录取与否及计划内和自筹经费指标分配的依据。

七、体检

    体检由校医院统一组织,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

八、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报到地点:徐州师范大学泉山校区研究生处(钟楼3号楼3楼)

    乘车路线:在火车站乘19路、11路附线到师范大学一分部站下;在汽车南站坐20路到中国矿业大学站下,到对面站台转乘19路、11路附线,到师范大学一分部站下。   

附件:表格下载                                                                      

           政审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