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文 郑晓坡、新媒体中心/图时间:2020-11-29浏览:717设置

  11月27日-11月29日,由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在我校举办。大赛得到了省学位办、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的大力支持。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南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8所省内高校,以及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渤海大学3所省外高校共93位研究生参加本次大赛。专家评委、指导教师、竞赛选手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探索基础教育教学方法创新与改革,求解高等教育师范类高端人才供给与基础教育需求的有效衔接。

  11月27日下午,大赛开幕式在我校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春,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邵泽斌出席开幕式,大赛评委与专家代表,各参赛学校的领队、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以及赛事组织人员等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蔡国春副校长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辞,向来自全国的专家代表和参赛师生表示诚挚欢迎,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教育硕士培养情况。他指出,江苏师范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作为扎根苏北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本科院校,学校研究生教育已经历了41个春夏秋冬。学校始终秉承为基础教育培养优秀教师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师范类教育教学优势,培养了大批师范类本硕毕业生,支撑起苏北地区乃至整个江苏基础教育师资培养的半壁江山。学校近年来在教育硕士培养方面不断深化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受到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是全面提升我省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江苏师大有幸连续承办两届赛事,必将不负组委会重托,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也将通过赛事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为提升我省基础教育师资队伍水平,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校长潘娜,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梦雨分别代表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发言,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严格遵守大赛纪律和比赛规则,公正评判,认真比赛。

  邵泽斌秘书长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讲话,向为大赛顺利举办辛苦付出的大赛组织与服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来自全国兄弟高校的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江苏省教育硕士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是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全面提升江苏省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赛事自启动时起,就受到省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到2020年已经是本赛事的第四届,参赛的高校和人数逐年增加,赛事的组织也更加规范,很多省外高校的参与,进一步提升了赛事的知名度。希望选手们珍惜比赛机会,发挥出自身的最佳水平,取得理想的比赛成绩,同时也要求参赛师生要遵守赛事纪律,维护赛事权威,办出大赛的高水平,扩大赛事在全省,甚至在全国的影响力。

  大赛期间江苏省教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教育科学学院吴康宁教授专程到大赛现场进行督查与指导,对各高校的重视、大赛的组织和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家评委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慰问与衷心感谢。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所有参赛选手以分组形式开展了微教学和微课题两个项目的比拼。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于11月29日上午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王素云同学等获得特等奖;刘晓倩等同学获得一等奖;我校刘月芳、王靖懿、代建军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11月29日上午,大赛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典礼上,南京师范大学蒋婷婷、扬州大学刘晓语分别代表特等奖获奖同学进行微课题和微教学的现场展示;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常务副校长张诚就微课题和微教学竞赛情况及展示情况进行了点评;蔡国春副校长、邵泽斌秘书长等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与奖杯;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黄德志就本届赛事有关筹备和组织情况进行了总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