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二届中华母语节系列活动暨文学院第五届校园语言文化活动之“诵青春•颂祖国”中华经典诗词吟诵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文学院 文/图时间:2020-11-27浏览:526设置

  11月25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第十二届中华母语节系列活动暨文学院第五届校园语言文化活动之“诵青春•颂祖国”中华经典诗词吟诵大赛决赛在马可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出席活动,校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文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活动。

  在比赛环节,研究生代表队的参赛作品《南风卿云歌》,以“卿云”之名,颂“青云”之志,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也表达了广大研究生学子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之后各支队伍依次登场,《复兴中华》带观众们回忆了中华民族所经历过的苦难岁月,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相信》用诗句歌颂着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就是那一只蟋蟀》用诗歌超越时间与空间,唤起了两岸同胞对祖国的深深期盼;《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带着全场观众共赴了一场诗情旧梦中的铁马冰河;《七秩华夏,意气风发》缅怀漫漫岁月的赞歌,呼吁广大青年奋勇争先,共赴建设伟大祖国的新征程;《青春中国》,激昂的语调赞颂了五四运动时期青年们的热血传奇,表现了当代青年人誓将这种热血精神在这一代人中延续下去的决心;《您是》讴歌伟大的祖国,展现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蓬勃生机;《因为有你》抒发了对疫情中舍己为人的平凡英雄的崇敬与感激,人民英雄的牺牲精神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致伟大时代的引领者》震撼全场。文学院李昌集教授也登台吟诵了《再别康桥》《水调歌头》等经典篇目,为本次大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大赛旨在传承诗歌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突出表现广大同学的爱国主义精神。近年来,文学院以“博雅中文”为平台,不断探索中文专业特点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共鸣点,坚持培养学生高雅的人格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引导学生在党的领导下,勇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中文人的智慧与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