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作者:郑晓坡/文 郑晓坡、王月军/图 时间:2018-06-19浏览:59601设置

  6月19日上午,我校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泉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家长代表和2018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

  上午十时,体育馆内汉旗猎猎、钟鼓齐鸣,全体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身着汉服入场,全体毕业生身着汉式学位服、头戴汉式学子帽,肃然而立。现场庄严肃穆、气势恢宏。

典礼现场全景

汉乐团演奏汉乐

  在仪式赞礼“九万里神州大地花团锦簇,河清海晏;五千年华夏文明源远流长,光华绚烂。看千古彭城龙飞地英才辈出,赞今朝师大新崛起共襄盛典”的嘹亮开场词中,校党委书记华桂宏教授宣布江苏师范大学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校领导共同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宣布典礼开始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图一)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图二)

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宣读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证书

  校长周汝光教授在典礼上致辞,“数载寒窗,终有所成”,诚谢“众导师员工,传道授业,耕耘不辍”,问候“众家长,劬劳日久,三春恩重”。“诸君此去,天高海阔,自当击水三千,扶摇九万。”在诸生将行之际,些许寄望,与诸君共勉:“一曰‘明德’”“二曰‘坚志’”“三曰‘弘道’”。“冀尔常以母校为念,母校亦时时待尔荣归。待重晤之时,吾等定当举觞相贺,再叙师友同侪之谊。”“惟愿诸君事业腾达,阖府康宁,以寻优勇进之精神,登抵人生梦想之巅峰!”

校长周汝光致辞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印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回顾了本届研究生的求学之路,希望各位同学“持仰望星空之理想,抱脚踏实地之作风”“心怀未知之好奇,持创新不止之勇气”,“永记‘崇德厚学、励志敏行’之精神”,立言立德,坚守初心,不负韶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刘帅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之路,抒发了对父母、师长和母校的感恩之情,立下了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铿锵誓言。

教师代表李印威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刘帅同学发言

  全体毕业生在赞礼的主持下,向家长、导师和学校礼拜谢恩。一拜家长,劬劳育我,孝敬事亲;二拜导师,传道授业,永铭师恩;三拜母校,感恩母校,报效国家。礼毕,全体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词,“华夏文明,遗我雄风”“鸿儒传道,大邦新命”“壮我体魄,拓我心胸”“博学弘毅,修齐治平”“任重道远,海阔天空”。

全体毕业研究生向父母、导师和母校行三拜礼

领誓学生带领全体毕业研究生宣读毕业誓词

  副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蔡国春教授宣读授予2018届毕业研究生学位的决定,校领导、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每一位毕业研究生颁发学位证。全体毕业生共同高唱《大风歌》,通过学位门,走向美好前程。

副校长蔡国春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毕业生领取学位证书

华桂宏书记为毕业生行正冠礼

周汝光校长为学生行正冠礼

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内景

全体毕业研究生高唱《大风歌》

毕业生通过学位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