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夏蓉荣获“2017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来源:宣传部作者:学生处 文/图时间:2018-06-15浏览:1091设置

  6月13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东南大学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林小异等出席典礼并为年度人物颁奖,副校长刘广登参加了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夏蓉荣获“2017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实现了我校在“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成绩上的新突破。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孙墨子、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王正获得“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本次评选活动自今年上半年启动以来,共有127所高校的221名学生参评大学生年度人物,112所高校的112名辅导员参评辅导员年度人物。经过专家评审、风采展评、网络投票、实地考察,最终评选出“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特别奖1名、提名奖23名、入围奖66名,“2017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7名、入围奖30名。活动过程中,校学工处积极组织,广泛宣传,遴选优秀典型,参评辅导员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全面展示,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优良的工作传统和综合素养。


附:2017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吴夏蓉先进事迹

  吴夏蓉是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入职至今,已在辅导员岗位上耕耘了15个春秋,她始终认为“爱学生,理解学生,帮助和支持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是辅导员的职责”。通过工作中虚心向专业老师请教,实地到企业交流等方式读懂专业,做合格的“工科女汉子”,帮助学生完成学业;她摸索出自己的沟通三部曲,让自己成为学生信任的“知心姐姐”,帮助学生健康成长;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做学生创新创业的“第二导师”,帮助学生实现梦想;打造个人博客“小吴老师说”,用学生能够接受的语言去讲述自己的道理,实现自我的成长。她先后获得2010年“徐州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2012年“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15年“徐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承担了心理健康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2门课程教学工作;考取了职业指导师证书、SYB创业指导师证书;主持1项省级科研课题。




返回原图
/